close

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*小編按: 對戲劇熱血的氣質千金戴君竹,2012年嫁給演員與得恩堂眼鏡第三代黃懷晨。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朋友常脫口說:「為什麼你們結婚快兩年了,還像是新婚啊!」 
那一天,我對他說:「老公,我們六年、六十年之後,還是要像新婚喔!」 
他說:「這還用說,一定會!」 
……… 
寫這篇文章時,看著我們倆一年多前在巴黎的照片,所有的美好回憶湧現,忍不住跟約好六年後要再一起去巴黎重溫甜蜜的老公跳針:「啊!我們的巴黎巴黎…」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在巴黎的那10天,我們10指緊扣從早到晚,踩遍了巴黎的每一區,走累了就坐在路邊咖啡廳,一人一杯咖啡,甚麼話都不用多說,感受濃郁的巴黎氛圍,慢節奏的步調、穿得很有型的行人,令人讚嘆的古典建築…就是愜意,就是讓我超滿足的浪漫,連平常拘謹的老公都有感而發的說:「人生有多少機會,能這樣靜靜的兩個人手牽手在這麼美的地方靜靜地走著。」平常絕不排隊的我們,到了羅浮宮前看著長龍竟然能帶著好心情的等待,巴黎就是有這種魔力。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這趟蜜月來的突然,是婚後某日發現兩人剛好都有兩周的空檔,隔天就買了機票酒店,沒做功課,帶著兩本旅遊書上路,飛的當天老公將他在機場祈禱室的禱詞寫上臉書:「希望這次旅行平安順利,老婆玩的開心大豐收!)」…很讓人感動的禱詞,是不是?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我們倆在旅遊上的野心都不大,很懶其實,哈,所以不像一般人到歐洲一次玩好多個國家,省去舟車勞頓,專心的在美麗巴黎慢慢遊歷,吸收浪漫… 

我們的巴黎印象… 

平民美食,天天吃也不膩! 
我和老公是很速配的旅伴,我們都不大重吃,比較重住的舒服和安全,所以預算多花在旅館上。但巴黎就是這麼厲害,早餐中的蛋捲、法國麵包和熱巧克力,簡簡單單就好香濃,份量又大,一份兩個人還可能吃不完,我們每天都在同一家早餐店吃。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路邊的可麗餅店,也是隨便一家都超好吃,法式可麗餅入口即化,奶香和巧克力香都是我從未嚐過的美味!回來台灣怎麼找也找不到那懷念的味道啊!還有出國我一定逛當地超市找在地食材和平價美味,這次買了鵝肝醬,當禮物送朋友,大家都很喜歡。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只為妳/你 敗家的甜蜜 
香奈兒是我從小到大的夢想,老公很體貼來到巴黎第二天就說要幫我圓夢,到了香奈兒女士住過的居所,也是第一家品牌店--康朋總店(全球只有總店的提袋是白色的喔),抵達店門口的我眼眶…也不禁泛淚了。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原本只想逛逛看一看,買不買隨緣,但節儉的老公就是堅持要為我和丈母娘兩個香奈兒迷買包,感動之餘,還是想幫老公省,就說我和媽媽共用一個就夠了。媽媽得知後還不停的越洋LINE給她的寶貝女婿說謝謝!(P.S.法國買,未退稅前,大概是台灣買的8折價格,給大家參考一下)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我的老公總是對自己很省,卻對我很大方…旅途上不管我怎麼勸他敗,他都捨不得說要把預算留給我…所以我就在他休息時,抽空偷跑買衣硬塞給他,不准他退!婚後至今他所有的治裝都由我來包辦,這是屬於老婆我的甜蜜。 

朝聖情人鎖 & 巴黎的女人都穿平底鞋 
情侶或新婚夫妻必朝聖之地就是情人鎖橋了,想省錢的朋友,請自備鎖頭和鑰匙喔,在景點買很貴。我遺憾的是當時景點沒賣鎖,我們也不知道要自備,最終沒把愛情鎖在我們的巴黎,好可惜…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想要深入巴黎,一定要靠雙腳不斷的走,即使是搭地鐵,地鐵站也是很大,我看巴黎的女生幾乎都穿平底鞋或是球鞋,把高跟鞋先丟在Longchamp的手提包,到了目的地再換穿上。我蜜月是在冬天,一雙保暖又好走的平底靴保佑了我的巴黎行。 
盡情的素顏、盡情的黑!老公最愛,我也愛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其實很多男生都不喜歡女生化妝,我老公也是,他說最喜歡我素顏的樣子,有時還會補一句:「你哪裡見不得人,何必蓋來蓋去?」加上我自己很懶,化妝的麻煩不只在畫的時候,之後還要不時的檢查眼線睫毛膏是不是花了,底妝泛油了沒是不是要補了…最後還要仔細卸妝更是累人。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所以不管是旅遊或是沒工作的日子,我最多就搽潤色的防曬乳,搭配局部遮瑕膏就搞定了。髮型也是綁起來或戴帽子,求個整乾淨俐落就好!生活旅遊都是要放輕鬆才能盡興囉。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巴黎還有一個讓我很享受的時尚氛圍,隨處都可以看到一身黑都搭的很好看的路人,在台灣一身黑常會被唸,但在巴黎我和老公都可以盡情的一身黑,感覺已融入為巴黎的一份子!照片是在盧森堡公園和瑪德蓮教堂,巴黎隨手拍都好美。  

暗黑巴黎,請小心 
雖然說了巴黎這麼多好話,但巴黎其實也有陰暗面,有幾點大家一定要注意,才不會壞了蜜月的好心情。我在當地住了兩年的朋友,就提醒我們,巴黎治安欠佳入夜後就回飯店不要在街上遊蕩,陌生人無端要和你說話,不要停下腳步。 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有一天我們在瑪黑區,白天喔,就突然被一群黑人壯漢包圍,拿了報紙指指點點,好似要我們捐錢,老公給了身上所有零錢後,竟然有更多人湧上,還直接掏我老公的口袋要紙鈔…還有身上千萬任何有明顯LOGO的品牌包上街,很容易成搶劫的目標喔。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這是我老公最討厭巴黎的景點”穿牆人”!我們照著兩本旅遊書的指示走,發現竟然都是錯的方向,最後我們邊走邊問,花了一整天才找到,而且這景點就只有這片牆可看,沒有別的…於是他就被我們封為巴黎最恨,哈哈。 

婚後的他,讓我變了!越來越像個孩子 

戴君竹 我的巴黎‧我們的巴黎

結婚快兩周年了,他對我的好沒有變,但我常從旁人的眼中發現自己變了。有工作夥伴說,現在的我,好像比一前更開心,有「小朋友化」的趨勢;也常有朋友看著我們的相處,就說為什麼你還還像是新婚一樣。 

是愛的力量吧(臉紅),我想! 

如果一個婚姻讓女人看起來滄桑,表示她的男人讓她承受很多情緒壓力或責任。但若是老公讓她很有安全感,女人就能做自己,當然會變得快樂,婚姻帶給我的就是心中這份的篤定。 

永遠不忘對彼此的感謝也很重要,我們每次寫卡片給對方都很有默契地寫出相近的內容,感謝對方支持彼此工作選擇(我很感謝他支持我的夢想,婚後有曾有近4個月在內地拍戲),感謝對彼此家人的照顧都如同自己的家人。婚姻中,真的要常提醒自己,不要把對方對自己的好當作理所當然,才能延續好感情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