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陽光依舊燦爛, 人們仍是熱情

氛圍卻有些陌生.....。


1小時40分的高鐵路程

步出月台, 令人驚呼的現代化車站 

沒錯~ 這裡是高雄,久別重逢的高雄。


捷運就像是電視劇中看到的

我喜歡高捷的月台, 擁有著低調的質感

列車進站的合弦音樂, 訴說著悠閒的步調

連捷運都散發出濃濃的人情味, 耐心等候著搞不清楚方向尚未進入車箱的兩個傻女孩




若非自由行, 很難感受到一切是變化的這麼迅速


丹丹漢堡依舊美味

其套餐數也依受歡迎程度呈現倍數成長, menu看得我眼花撩亂

這也是我此行中一個非常重要的行程。

光顧了兩次, 心滿意足的回程

IMGP8796.JPG 


巨蛋, 在陽光照耀下散發光芒

我們倆人臉上好像寫著"死觀光客", 不顧旁人側目, 自我感覺良好地瘋狂拍著照 

在這裡我被Tough的男店員說像阿妹 @@"

噗~~~我以為自己聽錯了! 還跟他Double Check

被說像一些人, 還是第一次聽到像阿妹, 真不知道是哪裡像欸 XD

步出漢神巨蛋後

一人多了一條手鍊, 一人多了一枚戒指  <- 疏不知自己把原本的戒指遺棄在櫃姐那邊的阿呆

結束這短暫的瞎拚行程, 開心地前往我們今晚的大餐




此刻已接近傍晚時分, 巨蛋外是一股浪漫的氣息取代了陽光下的朝氣

展現出兩種不同的風貌。


Smokey Joe's

我的天兒啊, 怎麼更好吃了??

這也是我重點行程之一, 永遠不會忘了它。

img503.jpg 

喜歡店內的異國風情, 用餐氣氛, 美味的食物

服務生更熱情了!

看見我們開心的拍照就對我們說:二樓更美喔!

正步上二樓的那一個摸門特,

他匆忙的叫住我們:哈囉,你們的餐已經好了喔,冷了就不好吃了耶

噗.......真的是很貼心。

IMGP8821.JPG 

紅茶真的好好喝, 比印象中更好喝了!!

招牌海鮮濃湯還是一樣真材實料

粟子起司牛肉焗飯深得優心, 讚不絕口,

雖然小小一盤但確實很好吃。每一道餐點仍保持在水準之上, 很久沒吃的這麼開心滿足了

果然沒有讓我失望的喬。

各自伴了棒棒糖和松露巧克力離開喬, 下次拜訪不知又會是多少年後?

img516.jpg 


步行前往捷運站

高雄的街道, 比從前更寬敞了一些, 出乎意料的乾淨~ 真的很乾淨!

馬路還是一樣大, 車潮好像少了點, 也許是因為周日的夜晚

道路上的路牌到了夜晚還會發光, OH~

我們台北牌能不能也這樣閃閃動人?

才接近夜晚九點, 路上行人已蓼蓼可數, 漸漸陷入寂靜



高捷的人潮襯托出車站的空曠, 每一站都腹地廣大

車距快,重點站都涵蓋了, 是大功臣之一

我們靠它節省不少時間。

此趟的交通工具: 高鐵+捷運+雙腿 就夠了

想再說一次, 若非自由行, 真的無法體會這些重要建設對我們的影響。

img567.jpg 


夢時代

按照原訂行程坐到了摩天輪, 也只坐了摩天輪

最頂端的時候我們對這美麗的都市許下了小小願望,

或許也可以說是承諾

我相信我們都會努力去實現, 對吧北鼻?



礙於時間緊迫而沒有好好看看這裡, 算是個小小遺憾

不要緊, 這一天還是畫下了完美的句點

在這裡就是要這樣的步調。

img578.jpg 


西子灣的海浪聲, 

還是如此熟悉

走了好多地方都是新的, 只有這裡還是舊的。




除了那棟高高在上的英國領事館之外








蘿蔔坑沒有少,

陽光沒有少,

學生沒有少,

情侶倒是少很多

不會被閃瞎~ 這就是平常日來的好處。



如果可以, 還想多停留一會

看看一望無際的海洋, 聽聽海浪拍打的聲音, 重溫湧上心頭的感覺


旅行有趣的地方就是那短暫的過程, 每段小插曲都可以是驚喜

而照片之所以重要是因為 它留住了我們的回憶

失而復得的感覺實在無法用言語形容, 雖然仍損失了不少

不過至少找回了片段,

好好珍惜這每一張回憶吧。



還有好多地方沒去, 好多地方想去


沒想到, 這塊熟悉的土地

竟然讓我如此的意猶未盡



我想,  我會再回去的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Someday,    One day.   @2009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kab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